夜宴

【茨狗】没啥标题,就是个随笔 he 




本来只是想写写我家狗子的,没想到写着写着就往茨狗发展了……所以前面铺垫有点长,大家随意看看 


人物是网易爸爸的,ooc是我的


封面借用的是一位太太的图,见左下角水印 






大天狗是这个寮里最早的一批式神,仅次于雪女的骨灰级元老,最受寮里晚辈尊敬的大妖。这个阴阳师虽然不算太非,但并不是很肝,所以寮里从一开始就重点培养大天狗,仅有的黑蛋,最好的御魂,商店的新衣服,全都优先给大天狗用。尽管如此,大天狗的能力也只是勉强及格。由于寮里只有他一个输出,御魂、觉醒、探索、妖气封印等所有战斗,都需要大天狗出战。



 这个寮里的式神日子过的都很是清闲,除了主力大天狗和时刻递火的座敷,其他的只需要在特定情况下出战就可以了,甚至有的式神自从来到了这里还没有上过战场的。


 “大天狗大人日日都这么忙碌么?”姑获鸟抱着怀里的黑白童子问道。姑姑很晚才来寮里,还是那个阴阳师东奔西凑合出来的。 


印象中好像是这样的呢,”二口女歪了歪脑袋,在回忆着什么,“我比大天狗大人来的稍早一些,还记得初期是我和雪女姐姐轮流带大人升级的。是吧,雪女姐姐?” 


“嗯。”雪女淡淡地应了一声。


 萤草挥舞着手里的大叶子,兴奋地说道:“我是大天狗大人带的第一批式神!亲眼见过战场上的大人是何等的强大,羽刃暴风所过之处,非死即残!这样的力量让人不能不敬畏啊!钢铁一般的羽翼… …” 


众人纷纷扶额,又来了,果然是一个吃攻击的奶妈,有一颗沉迷输出的心。


“可是平常在寮里见到的大天狗大人很和善啊,还会经常吹笛子,不太能想象到在战场上的样子。”桃花妖托着腮,有点好奇。


 “那是因为你还没有和他一起作战过啊,桃。” 


“啊,是博雅大人回来了。只是今日为何回来的这样早?”桃花妖问道。


 “那个阴阳师和大天后做完悬赏后就急匆匆地跑到仓库去了,御魂都还没来得及打。”博雅顿了顿,“嘛,得了片茨木童子的碎片。” 


“大天后大人还是没有放弃等他回来啊……”雪女冰冷的语气中带了点无奈。


 一时间庭院里安静了下来。 





仓库内 


“狗砸,我仔细想了想,要靠抽卡带回茨木是不太可能了。”


 “阿爸的意思是要凑碎片?” 


“嗯,现在也只有这样了。放心,我一定将他给你带回来!” 


阿爸内心:谁让我萌了你们这对cp呢QAQ 


第二天,那个阴阳师开始在寮里要起了茨木碎片。大家表示很惊讶。 “阿爸,你怎么在寮里要茨木碎片,真的会有人给么?”萤草依旧举着她的大叶子,用看智障一样的眼神看着那个阴阳师。


 “这个我自有办法。”那个阴阳师也不恼,只用折扇轻轻敲了敲她的头,神秘一笑。


 让大家更惊讶的是,真的有人天天给他们家阴阳师捐碎片。看来不过四十几日,就能结束这漫长的等待了。



 这一天,大天狗早早地就候在了自家阿爸门前,想必彻夜未眠,眼底是可见的疲惫。那个阴阳师一开门见到他,也没有意外,仅是拉了他疾步向召唤室奔去。



 那个阴阳师从中间的架子上取出一个沉甸甸的木盒子,上面雕满了繁复的花纹。大天狗深深地看了一眼这个装满了碎片的木盒子,古井无波的眼底泛起了一丝焦虑。注意到了大天狗的情绪波动,那个阴阳师转过头轻声说了句“很快”。然后小心地将碎片倾倒在阵法中心,口中默念起咒术来。 


一旁的大天狗安静地看着,但内心的不安与紧张渐渐累积,拿着团扇的手掌心冒出细密的汗珠,不停地变换着拿扇的姿势。 霎时间召唤室内妖气弥漫,墙上的纸符无风自动,发出簌簌的响声,召唤阵的中心是刺眼的金色光芒,只听见一声清脆的铃铛响。熟悉的味道,来自于那个白发大妖。



 大天狗的思绪不知不觉中被那声铃铛响引回了第一次与茨木相见的场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嗯,铃铛声。等大天狗回过神来,仰起头,茨木早已走近他,比常人大了好几倍的鬼手温柔地摸着大天狗的金发,微微俯身,拉近了两人的距离。依旧是满含深情的眼神,和从前一样,注视良久。


 “吾爱,吾说过一定会回来寻你的。” 


“好久不见,茨木童子。”大天狗眼眶里闪着点点微光。我等到你了。 


———— end 




你们问阿爸去哪儿了,他念完咒语就出了,很识相的好嘛!而且他要去抱着小奶狗和空钱包哭一哭TAT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