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宴

【茨狗】 现代paro 黑社会茨×法学研究生狗 he

一、 

       大天狗理了理桌上堆的乱七八糟的文件,已经四点了,黑晴明导师又没有来。自从前几天导师给他布置了一个课题后,就几乎没有见过了,听说在忙着完成大义。大天狗诽腹,跟大义有关怎么能不带上我,等导师回来要跟他好好理论理论。正好昨天答应了要去帮青行灯一个忙,现在回去洗个澡吃顿饭休息一下还来得及。 


        青行灯在一个多月前闲着没事开了一家酒吧,生意倒也还算不错,只是不太满意调酒师,一连换了四五个也没找着中意的,只能来拜托大天狗。虽说大天狗现在一脸精英样,做研究时还带着一副暗金色圆框眼镜,但也年少轻狂,曾和源博雅混迹于闹事的街区,尤其是各种酒吧,扬善除恶、匡扶大义。没错,非常之中二。因此,大天狗的调酒技术日渐成熟,深得青行灯的心。 


        大天狗换了身更加休闲的着装,穿了双舒服的运动鞋,按照青行灯给的地址,那家酒吧离自己住的地方并不远,走过去也不过十几分钟。到了门口,大天狗并没有直接走进去,而是在门口迟疑了一下,嘴角带点抽搐。这酒吧名字叫大江山?这是什么中二的名字啊,青行灯难道还处在叛逆时期么?


 “大天狗你站在这干嘛呢,快进去吧。”青行灯踩了双细细的高跟鞋,哒哒哒地赶到酒吧,在门口遇到了大天狗。


 “嗯。”大天狗压下了心中的疑问,随着青行灯走了进去。 


  酒吧还没有开始营业,几个服务员正在打扫卫生,青行灯一一介绍。


 “这是小蝴蝶,这是小兔子,那个是小觉,搬东西的是小黑小白兄弟,台上正在调吉他的是这儿的驻唱妖刀……对了,带你认识一个重要的人,萤草你过来,”青行灯朝边上正在玩手机的一个小个子女孩喊道,“嗯,这就是我们这儿的保安队长,你要是遇到挑事的或者骚扰你的,找她就行了。” 


看了看个子小巧、笑的一脸天真的女孩,大天狗有一秒钟的呆滞。


 “你好,我是大天狗,新来的调酒师。”


 “你好啊,以后就是同事了,有什么麻烦尽管找我。还有叫我草总就行了。”


 大天狗:……


 “走吧,去吧台那边看看,我让夜叉带带你,先熟悉一下。” 


“哟,灯姐,你这是哪儿找来的小白脸,长得还真是俊俏。”这个一头紫色长发,穿了件深v短t恤,胸前挂了好几串链子的男人朝青行灯暧昧一笑。


 “别贫,这是我朋友,好不容易请来的调酒师。你带他几天,到时候你也不用一个人忙了。还有,你别打他的注意!” 


“行行行,灯姐你都发话了,我哪会不听。”夜叉耸了耸肩膀。


 “好了,我去其他地方看看,走了。” 


二、 

        大天狗在酒吧实习了快一周,对工作流程和内容也全都了解,现在已经可以持证上岗了。 今天青行灯没有来酒吧,说是有点私事,让大天狗和萤草多看着点。不过有萤草这个超级保安在,实在是没什么可担心的。


        今晚的生意也是一如既往的好,忙了好一会终于得了个空闲可以休息下,没想到吧台这边又来个人。


 “来杯威士忌,别加冰。”来人头也没抬,只气鼓鼓坐在椅子上,嘴里嘟哝个不停,“那个女人居然去挚友面前告我的状!挚友也真是的!还为了那个女人跟我吵架!我还不是为了他好……”边说边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再来一杯!” 


就这样,大天狗整晚看着眼前这个人一杯接一杯地灌酒,嘴里还碎碎念个不停。只是酒量再好,也禁不住喝这么多烈酒,大天狗正这么想着,果然就看到面前的人毫无预兆地倒在了吧台上……


 “看什么呢?你下班时间到了。”夜叉走上前来拍了拍大天狗的肩膀,视线落到了吧台上倒着的人“啧,这个家伙今天怎么喝成这样了…”


 “你认识?” “嗯,灯姐朋友,也是这儿的常客。我打个电话问问灯姐吧……喂,灯姐是我,茨木那家伙在酒吧喝醉了,谁来接他么?什么?我送回去!不行啊,我等会还要跟我家亲爱的去吃宵夜。而且他家跟我家是反方向的!大天狗?……行,那我挂了。”夜叉把手机放进口袋,朝大天狗狡黠一笑。 


大天狗眉头一皱,感觉事情有些不简单。


 “青行灯说茨木,就是这家伙,跟你住同一个小区,麻烦你把他送回去,人情她就帮你记着,算茨木头上。地址发你手机了。”


 “……好。”既然青行灯都这么说了,大天狗也没有拒绝的道理,反正也顺路。


把睡的迷迷糊糊的茨木搭在肩膀上,慢慢挪出了酒吧,幸好还知道走路。在门口打了辆车,好不容易把茨木送回了家。 


                                                      ———— TBC … 


现在没有你们想要的醉酒play(・ω・)ノ 

这应该是是个中篇,剧情偏日常,可能会加个案子什么的?还没构思好,所以更文应该会比较慢,追文需谨慎……

评论(1)

热度(49)